原本計劃要跟幼幼班的寶貝們一起跨年的

不過大概又無法完成了吧

我只不過想有更多時間可以聚在一起,可以更加了解對方,增進彼此的感情

只是單純的想要跟大家這樣住在一起一個晚上而已,但就是無法達成


為什麼總是有爸媽會把小孩綁的緊緊的

都已經那麼大的一個人了,還不能在外面過夜

跟同學,又沒有男生,還去同學家裡

同學的爸媽也都在家,我不懂這樣有什麼危險性的


老是這樣限制小孩,難怪都不怕小孩會叛逆而學壞嗎??

越不讓他們去做,小孩越會想盡辦法就是要去做

當他們想盡所有的理由騙你,甚至到最後什麼事都不想經過你意見的時候

我不知這樣的答案是你想要的嗎??


爸媽保護小孩是理所當然的事情,但是過度的保護,是不是會造成小孩的負擔??

當小孩永遠只能跟同學說“沒辦法,我爸媽不會同意讓我出去的“

不然就是“要早點回家喔,不然我爸媽又要唸我什麼的了“

這樣漸漸的,同學們是不是就不會在主動去找他了!?

老是去哪都不行,怎麼約都不可以,出去玩電話還一直打,就會讓人覺得好掃興喔


當小孩回憶起他的這些日子以來,總是只有在學校的畫面而已

從來沒有跟同學出去玩過,這樣不會覺得自己的小孩很可憐嗎??

我不懂把自己的小孩弄成這樣,真的會比較好嗎??


我了解爸媽愛小孩,不希望小孩受到任何傷害的感覺

可是太多的保護,是不是真的太over了

如果換成你是小孩,你喜歡讓人家這樣緊緊的套住你嗎??



如果很幸運的你,比較沒有爸媽過多的保護

會同意讓你出去、很放心的讓你去過夜什麼的

這代表他們很信任你,不要去做些讓他們擔心的事來


出去玩爸媽沒打電話不代表就放任你

你要主動的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要晚回家也要跟爸媽講一聲

等等之類的小事情,是不是自己就應該要做到

自然而然的,是不是爸媽就會放心一點讓你出去玩


互相尊重、信任對方,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好啊

沒有必要去想東想西的


我很開心我是很幸運的那個人

真希望我身旁的每個人也都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90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