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臨時決定

想要去平溪拍天燈

跟大家一起放天燈真的超漂亮的

上msn看到小間在線上,就問他要不要去

很隨性的約一約,就成行了

開始上網找找資料

到瑞芳再去菁桐走走,再回平溪

放完天燈後,再去基隆廟口吃東西

時間都卡的很剛好


今天早餐店沒什麼人,很早就離開了

時間還早,就騎著卡打車到河堤去吹吹風

第一次是早上去騎卡打車,人沒那麼多

今天還有風,天氣也很不錯

還可以看到一大群的白鷺絲呢

微風運河還有人在玩風帆、划船、飆遊艇


這樣的天氣很舒服,不過有點熱就是了

沿著微風運河騎,原本打算騎到八里去

後來還是算了,感覺好遠,下午還要出去

要往八里、淡水的方向卡打車超多的

還要排隊才能過那個橋呢

現在真的是越來越多人很樂活了


下午看起來天氣就陰陰的

換車時,要搭的車剛好開走

遇到好心的司機

看到我渴望的眼神看著他的車

還特地停下來讓我上車

也因為這樣提早了半個小時到火車站

到新光三越去晃晃才去搭火車

才搭到汐止就看到火車外開始下雨

噢,那平溪更不用說了…

還好只是毛毛雨,還可以一點


到瑞芳火車站

等間到,去買個龍鳳腿吃

好久沒吃了說,但讓我等了很久

離要去平溪的時間還很久

剛好火車站外面有某學校的熱音社有演出

就站在外面看著他們表演

旁邊有兩個小妹妹超可愛的

跟著音樂一直在跳舞

所有的人幾乎都在看他們,哈

雖然唱歌都不怎麼樣

但他們還蠻酷的,選在火車站開唱


時間差不多就去搭火車了

人真的爆炸多的

下雨天還是一樣那麼多人

不停的擠擠擠

沒水準的依然還是一堆

竟然還有媽媽叫小朋友趕快擠上車

先下車後上車,這種禮貌都不懂

真的很誇張!!!


到菁桐去走走

間買了明信片蓋章

我原本也有想買的

但好貴,而且印章也沒什麼

還是算了

不過還真的不少人有買來寄


逛的時間比我預計的還早

因為間都不拍照啦…

而且地上下雨也都濕濕的

我自己要自拍也不好拍

就提早離開菁桐

結果我就少記到一班火車的時間

原本還打算從菁桐走到平溪去的

但剛好火車開過來,我們就快走過去搭

還好趕的上,但人很多,我們被卡在門口

我的包包還被夾到,門又開一次

真是很不好意思^///^


到了平溪後

就去找可以搭車到天燈會場的公車

跟著人群走,走到了公車站

看一下他的告示牌

寫著天燈什麼鬼的

上山10元,下山免費

所以就想說那應該在這裡搭沒有錯

就在這裡一直等等等


等公車的同時很多人也都在路上就放起天燈

晚上看真的超漂亮的啦

覺得人生都充滿了希望了呢

還有看到兩個燒了起來,讓人看了心驚膽跳的

還好都沒有釀成什麼災害

就開始滿心期待所有人一起放一定更好看


從沒雨等到下毛毛雨

等了四十分鐘左右車才來

公車的人塞到很滿

之後有人上車,司機還讓他們上來

真的是超誇張的

這是山路耶,有必要塞那麼多人嗎!!!

很危險捏~~~


就這樣一路邊搭著車邊聊天

開了好久一直都還沒有到

我還在想說開很久,還好我們沒用走的

結果越開越奇怪,開到間跟我說石碇耶

我回了,石碇在哪!?很遠嗎!?

之後我就看到深坑了orz

整個大傻眼,這是往木柵去的車= =


怎麼會這樣

種種的現象都讓我覺得我搭對的車

但怎麼會到木柵去了啊~~~~

不是我在說有多扯

先是前面那兩位小姐

你們要回木柵幹麻帶著兩個天燈誤導我

再來公車司機,我還跟你說投10元對吼

你還跟我說對

啊十摳從平溪搭到木柵會不會太便宜點

下車也才在刷一段而已

總共22元,你讓我從平溪搭到木柵

我不想這時候你幫我省錢啊~~~~


結果我的天燈完全沒放到

還莫名的被載到木柵去

花了一倍的公車錢回到家

基隆廟口也沒去到

整個就是無言到一個極點

還害間繞了一大圈才回到家

整個很不好意思

我自己一個人去如果這樣就算了

多帶一個人就真的超拍勢的!!!


之後又搭到非常熟悉的地方

南京東路站,去吃鮮芋仙

結果了我今天來了一趟超嗐的平溪之旅

特地去放天燈沒放到

還真的是去看天燈的

整個就是很悶啊~~~~~


我整個跟木柵線也太有緣了啊!!!!

上次去教育大學看打綠的時候也是木柵線害的

這次去放個天燈,也又是木柵線害的

就可以再有緣一點啦!!!


明年如果時間ok

決定去人擠人

跟大家一起放天燈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90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