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學期快結束了,下禮拜是期末考

所以我剩下這幾天時間可以念書而已


這幾天忽然有很莫名的感觸

覺得現在自己在學校不知道在讀什麼意思的

比高職很慘的是,我覺得我現在好像都沒在學東西

都是到學校去混學歷的,每天就是去坐在那邊等下課的

還要面對小考、大考,擔心被當要再重修


忽然覺得我不要在繼續讀下去好了

用就學貸款在讀書就是負債

讀完了四年,花了四年的學費,我會不會都沒學到東西

而且學的這些好像跟以後我想走的路都沒有關係


我是不是拿這些學費去學點東西,學些更專業的技能會更好一點

拿這些學費的錢,去學網頁設計、去學英文,感覺好像還比較值得點

不然就是現在這份工作外再去找一份晚上的工作

咖啡店、餐廳等等之類的,進去當正職服務生

就一直做到能夠變成領班之類的,是不是會比較好一點

去賺錢還實際點,至少是賺錢而不是負債

等到一切都穩定下來了,想去念書就還可以念

班上的好幾個同學不也是這樣嗎??


我現在也有穩定的工作也不怕沒有工作

除非公司倒了,不然我可以一直呆在現在的公司就好啦

好像也不用去擔心什麼學歷的問題,只是薪水不高而已

但是我晚上兼差一份我喜歡的工作就會多了一份薪水

只是我要比較累,花比較多的時間去賺錢而已


除非我想換間更好的公司,但是很現實的就是要有基本的學歷

不然一進去就是底薪比人家低個五千左右

一剛開始可能會先輸給人家了

但街上人人都是大學生,不見得個個有能力

我沒有人家基本的學歷,但是我去擁有比人家強的能力時

又會是怎樣的結果呢??


或許是聽了太多生涯規劃課的關係吧

忽然間覺得似乎自己不應該這樣去浪費那些錢跟那麼多時間

真的開始厭倦這種煩人的讀書生活

說不定過個寒假,我就想休學不讀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90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