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下雨天

阿嬤從醫院洗腎出來時

不小心在醫院外面跌倒了

幫忙接送的人,竟然沒有馬上送進醫院檢查有沒有事

而是直接把阿嬤抱上車後,載回家

當天阿嬤也沒有什麼不對勁,只是都沒起床吃飯

隔天媽媽要帶阿嬤去醫院檢查看看有沒有怎樣時,阿嬤說腳很痛

就請救護車送到醫院去,果然大腿骨折

我說真的是沒有醫療常識的傢伙><


這一摔,住院住了好幾天,至少要半年才會恢復

原本住在普通病房好好的,也都還有意識

再來因為阿嬤有糖尿病的關係吧,併發症一直不斷的出現

胃出血,十二指腸也出血,住進了加護病房

幾天前還好好的,在練習呼吸,說很快就可以轉普通病房了

結果這幾天,就忽然傳出病危通知,心跳停止

經過二十幾分的搶救,命救了回來,卻就再也沒醒來過了


記得阿嬤年輕的時候

喜歡走來走去、逛逛菜市場去跟人家聊聊天

以前阿嬤身體很好的時候,住在鄉下的時候

國小的時候,我放暑假時都還會回去陪阿嬤住

小時候阿嬤也帶我帶到五歲的樣子

因為阿嬤年輕時有在運動,所以洗腎的時候

身體還是一樣很健康,不過脾氣變差了點


聽著爸、媽描述著阿嬤的情況

插著好多條管子,無法自己呼吸

也無法進食,腳又骨折

聽了真的好心疼

後來爸、媽跟阿伯、姑姑、堂哥他們決定

如有出現急救的現象,就放棄急救

讓阿嬤不要再那麼痛苦了…


剛剛十一點多時

醫院打電話過來,發出第二次病危通知

爸、媽趕了過去,我跟二妹也跟著媽搭計程車去看阿嬤

畢竟我小時候時,阿嬤也帶過我

坐在計程車上,心跳快到不行,好緊張


第一次進到加護病房,第一次看到阿嬤那麼脆弱

身體插著管子,血壓不停降低,心跳越跳越慢

沒有辦法洗腎,所以出現了水腫現象,手腳都水腫到不行

手腳血液不循環,也都變成藍紫色的了

看了真的讓人好心疼

姑姑的眼淚忍不住留了下來

我的眼眶不停的泛紅

叫阿嬤完全沒有回應,只能默默看著阿嬤

這就是所謂的最後一面吧


現在半夜二點多,不知道情況如何

或許我已經有心理準備了吧

我不想讓阿嬤一直痛苦下去,也不想讓大家跟著阿嬤難過

老天爺你就不要再折磨阿嬤了

你要讓阿嬤安心的走

不要帶走任何的遺憾

我們會永遠記得阿嬤的


如果沒有這一摔,現在阿嬤還好好的

就說吧,我最討厭下雨天了

陰沉沉的,令人心情不好

濕答答的,讓人感到煩躁

甚至會帶走人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90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