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到聖約翰科技大學去考乙級
昨天練了一整個晚上,還一直練到早上直接去考試
雖然有時候會不小心睡著了,但是還是有練…但只練了最難的題組一、跟題組二而已
早上想說小睡一下,沒想到就睡過頭了,超過原本計劃的時間出門
還好姿樺喵有叫我,不然我肯定趕不上考試了
一路上趕趕趕,但是碰到上課時間,公車每站都停,要快也很難
最後我還是遲到了十分鐘左右…
大家明明就約七點半,卻都七點左右都到了,等我那麼久,害我覺得真不好意思
不過也還好,有趕上報到的時間…還提早了點,順便一起去吃了早餐

一路上我都沒有緊張的感覺,還叫大家別緊張
沒想到我一進考場後,就開始緊張了起來…
抽到題組六,想說很簡單,還好,應該可以順利的做出來
芬達跟姿樺喵抽到題組一,馬上臉色變了,就哭了

只是怎樣都沒想到,我竟然做了附件一時,就出錯了…
整個人就開始慌,又更加緊張了
之後就到廁所去洗個臉,到外面吹吹風讓自己心情平靜點
一直努力回想,我到底哪裡忘記做了,在外面呆了半個小時左右還又進去做
進去後,還是沒改善,還是沒找到原因,就繼續附件五,跟前面沒關聯的
但是邊做邊掉淚
因為我知道,我努力一年多的心血要毀了
我也知道,我要失去保甄、推甄加分的機會了
也浪費了二千左右的報名費

後來就東弄西弄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開始一個一個步驟檢查
才發現我竟然犯了一個我從沒犯過的錯,馬上更改算式,果然就對了
但這時,時間已經只剩下一個小時了…
好不容易把附件一、跟附件二給弄出來了,卻想不到附件三要怎麼做
想了好久…整個人因為時間很緊迫怕做不完就慌掉了
一直努力做新的,但卻又跟一些之前做出來的附件,只是數據是錯的混在一起
導致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整個亂掉
回家後,在公車上想,我應該就全部刪掉重做就好了,說不定這樣還來的及咧
搞不好,我就會過關了,只是因為太慌了,而卻沒想到…唉

考完後,整個情緒真的有在糟,非常的想哭
打給了昨天還特地傳簡訊給我的蛙,跟他講我沒過,就講到眼睛泛淚水了
老師打電話來問時,我一想到他聽到的表情,又泛淚水了
但我還是努力的調適自己的心情中,只為了去學校後,不在全班面前哭,不在老師面前哭
“哭有什麼用,都考完了,沒過就是沒過,又能怎樣“,只能這樣的告訴自己

去吃淡水老街東西,同學們都叫我不要難過
甚至班上同學打電話來問,都因為顧慮到我的感受,而都說不要講,我很感動,謝謝你們
但是事實終究是事實,不可能不講嘛…我自己也看開了
打電話跟龔家三寶的小曼講時,問問看有沒有官網po詩嘉新的行程上來
還好目前還沒有,我怕我看到詩嘉後會哭的很慘,會覺得他幫我打氣,而我卻考不好,我會覺得很難過
跟小曼講時,我也不會一講就哭了,所以我知道我已經可以比較ok的去面對了
至少在全班面前,老師面前可以不哭出來了吧

回到學校時,老師在問我為什麼沒過時,還好我真的沒有哭
但是感覺老師也快哭了…
今天去考的這一批,都是他教的班
37班姐妹班13考7個沒過,我們班7個考二個沒過(包括我)
能感覺到他的無奈、他也沒有責備我,只是覺得為什麼我會失常而沒過,也沒有想到我會沒過
我只跟他講因為我很緊張,緊張到都忘記了…
但是後來有想到了二個附件了,但是因為太慌了,才會這樣失常
老師還說,你平常都上台表演了,還會緊張成這樣
我當時真的很想回老師,那種感覺是不一樣的,只是還是沒講
表演時,我也是很緊張,但是因為會很high,所以我可以很容易進入狀況
但是考試不一樣啊…是緊張但是不會high啊…而且氣氛是很不一樣的

在回家的公車上時,越想越想哭…
越想越氣自己為什麼這麼粗心,這麼的大意
抽到簡單的題組卻不會做,腦中都只有難的題組而已
是我太大意了,太疏乎簡單的題組了,都是自己的錯
如果今天抽到難的,說不定還可以順利通過啊

早上遲到時,就有不妙的感覺,果然就沒過了,唉唉唉
從沒有想到…
自己會敗在題組六,這個算簡單的題目
從沒有想到…
自己會緊張成這樣,嚴重的粗心到一種極點
從沒有想到…
自己很有把握、很有信心的乙級,會沒有通過
有太多太多的沒想到…

算了…都考完了,只有等明年再去考了…
不過也有可能不考了啦,看考上學校什麼再說吧!!!
現在沒考過,只有一種感覺就是我在學測一定要更加努力了
因為乙級加百分之10%,我就已經輸了人家10%的分數了

在這禮拜六全班練習從早上八點練到了下午四點
禮拜日特地到學校去從早上十點練到了晚上七點
還有一年多以來的練習,全部的努力,就這樣沒了
我不希望,我學測再付出努力時,卻又得不到我要的結果
為什麼常常說要做,卻都做不到的,這也是原因之一,就是怕努力出來的得不到結果
這一次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了…唉,只是不努力就更沒希望了

祈求老天保佑
希望能順利的考上我要的資訊傳播系,朝著我的理想邁進

最重要的乙級,卻成為我在高中生活中,唯一一次沒拿到的證照,我會永遠記起這次教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90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