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一個人久了
漸漸可以了解
他的個性想法習慣是長什麼樣子

遇到了事件發生
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會做什麼樣的決定

講一些話的時候
會有什麼樣的眼神
會有什麼樣的表情

怎麼樣的狀況他有可能會怎樣
怎麼樣的狀況他大概不會怎樣

怎麼樣的狀況他絕對會怎樣
怎麼樣的狀況他絕不會怎樣

這一些從過往累積的經驗點數
有了大致上的歸類
方便於判斷所謂【通常的】行為模式

我在大部分的時間
(甚至可以說是幾乎)
不會把別人騙我
當成一個有可能的選項

【人性本善】
這種事情應該沒必要騙吧!
誰會刻意騙人阿!

我一直認為
就算實話會惹來一場麻煩
撐完也就過了
不像謊言
它是一個循環
只要開始了
絕對是很難over的

於是抱持著【沒什麼好不相信的】這個習慣
一路走
得到了很多好事情
遇到了很多好朋友

也吃了很多虧
被陰了很多次

雖然如此
在相信與否的問答中
我的答案仍然是YES的!

接著
一邊長大一邊發現
原來那些事實的真相卻不一定是YES的…

偏偏
我是一個小小觀察家
查查瓜小倩還給了我一個王的封號
就是
細節王!!!

無論是那種
誰換了像沒換的眼鏡
誰剪了像沒剪的瀏海
誰昨天敷了美白面膜,白了一咪咪
誰今天盡力掩飾心情不好的事情卻一秒鐘的sad了
誰明天媽媽要上來台北
誰禮拜一跟禮拜四在硬搞有吉他學生,分別是3點到8點跟2點到5點

可能柯南看太多了
變成一個柯女
(蚵女…賣蚵仔的…)

因為這個特質
我發現很多好玩的事情
為生活增添100000000份的有趣
然後
也因此在【相信事件】中
發現了很多與事實不符合的小地方
那種在某狀態下不可能會有的point
然後
在心中製作了對照表
然後
我發現



對方在說謊!!!!!!!!!!!!!!!!!!!!



對於我生活中出現的特定慣犯
只要一犯案
絕對要讓他難看
給他點教訓!
告訴他騙人是不ok的!
而且
別忘了老娘是細節王
休想騙我
去死!!!!!!!!!!!!!
但是其實
對於喜歡的人
在這種時候我一點也帥不起來
法克!


我要講出那些不對勁的事情嗎?
講完之後
一定會有一連串的詢問與解釋
然後
要是我發現更多不合常理的point怎麼辦…
太恐怖了
然後整個都不對的時候
我要戳破他嗎?



好尷尬阿!!!!!!!!!!!!!!!!!!!!!!!



有時候覺得
那種會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很酷
他們可以忠實的面對自己的好奇跟不安
然後
也許採取各式各樣的方法去得到答案
無論過程多麼激烈
他們確實做了想做的事情
某程度
我還滿羨慕他們的

雖然說
實話的內容
可能會讓人生氣
不過氣一氣拉長時間也就結束了
可是
對方對自己說謊話的這件事
絕對是讓人很難過的

so sad:(

看著別人說謊
比被騙還要痛苦100倍
這是我確定的

但是
要相信別人
這也是我確定的

















畢竟
要選擇說謊
是他的錯

而選擇相信這個世界的我
並沒有錯




--------------------------

今天櫻桃幫的大恬上無名首頁

看到這篇文章實在是非常貼切

原來我應該也算是細節王,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90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