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孫 一 美 曾 說... ──────────╮

〥 為什麼愛情不能平均分配?一定要像打籃球一樣,這麼多個人搶
一粒球才可以嗎?這樣有比較好玩嗎?-ep.31

〥 幫不上就是拖累嗎?我可不這麼認為。我們需要的是人家的幫忙
,但是我們更需要的是最重要的人對我們的安慰!-ep.33

〥 我們爸爸媽媽當初也是小孩子啊,他們現在不都扛起來了?所以
,我們一定也扛得起來!-ep.35

〥 我的座右銘就是平凡最好!沒有寶藏沒關係,只要平平順順的這
樣就好了。-ep.36

〥 如果人生真的就像過五關,那可不可以一開始什麼都不要選,就
這樣賴在前面不走?-ep.36

〥 戀愛的感覺啊,就是甜甜的。不對,不完全是甜。有時候還會酸
酸的,有時候還會苦苦的。-ep.40


╭────────── 陶 復 邦 曾 說... ──────────╮

〥 長大怎麼能變得這麼的無奈?為什麼那些無法招架的事情都會來
找上我們?為什麼老天爺不先幫我們上完這堂叫做人生的課,再
出考題給我們?-ep.34

〥 眼前的一堆問題,就好像一個巨人,就好像一個怪物,其實我根
本就只是一隻螞蟻。-ep.34

〥 高估了自己,而低估了命運的陰險狡詐。-ep.34

〥 人生當中沒有盡如人意這件事。-ep.37

〥 人生,不只有點穴還有解穴那麼容易。-ep.37

〥 一個人在心裡,怎麼可能忘記?-ep.38

〥 要記得,一定要記得,必須要記得!既然擁有過,就要永遠記得。-ep.38

〥 愛不愛跟美不美無關嘛!-ep.40

╭────────── 汪 茜 茜 曾 說... ──────────╮

〥 這是我的人生,我只需要告訴我自己為什麼。-ep.34

〥 長大就是長大,鏡子會告訴你,命運也會告訴你。不夠勇敢也要
長大,不夠聰明也得長大。-ep.34

〥 沒有永遠牽住的手。-ep.34

〥 我們都很渺小,只能扛得起自己的命運。-ep.34

〥 這個耳環是我爸送給我媽的。我跟娟小時候老趁我媽不注意的時
候偷偷拿起來戴,一戴了就捨不得拿下來,因為戴上它就會覺得
自己像公主;可是現在戴著這個耳環,我就變成被現實生活趕上
台的歌女。我後來發現,不是耳環的錯,也不是我的錯,而是時
間的錯。-ep.35

〥 時間一旦過去了,就不會再回頭。有些事情變了,它就是變了。-ep.36

〥 最近我常常靈魂出竅,把自己當成局外人,看我自己也看你們。
我突然發現好有趣喔,一年前的我們,怎麼能夠想到現在我們發
生的事情呢?-ep.36

〥 村子裡面的風水不好才會發生這麼多事耶!不是風水,是人生。
人生真的很奇妙,誰都說不準在什麼時候會給我們出一個難題。-ep.36

〥 人生就是過五關。我自信滿滿的自以為選擇了一條與眾不同的路
,走著走著,才興奮自己得到了寶藏,誰知道就在岔路碰到了一
個阻礙;於是我們再繞回去從頭,卻又在下一個路口碰到了另外
一個阻礙。-ep.36

〥 談戀愛又不是得香港腳!有什麼好不好意思說的啊?-ep.36

╭────────── 許 毅 源 曾 說... ──────────╮

〥 要合夥做生意,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凡事都要說得清清楚楚的
。公歸公、私歸私,一切都清清楚楚的!絕對不能有任何一方有
事不說或者是在吃虧,這樣才能夠長久。-ep.31

〥 有些老道理並不見得有道理!就比如說吃虧就是佔便宜,那這句
話究竟是鼓勵人家吃虧呢?還是鼓勵人家佔便宜?其實吃虧吃久
了就會變埋怨,埋怨累積到最後爆發出來,反而會變成不可收拾
的局面。-ep.31

〥 什麼叫不想承認復華的不對勁啊?像鴕鳥一樣啊,當遇到危險的
時候,就會把頭塞進土裡,當做什麼都沒看見一樣。我們人不都
這樣嗎?在面對我們沒有勇氣承認的事情,就會給自己找個理由
。-ep.31

〥 你覺得喜歡一個人或是愛一個人為的是什麼?不懂。是因為我們
怕寂寞,還是我們想要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東西?還是不懂。一
美她最屌的地方是什麼,你知道嗎?她的喜歡就只是單純的喜歡
,全心全意的希望對方好,希望對方快樂,就算最寂寞的是自己
,就算最後根本得不到自己喜歡的,她還是會不顧一切的去喜歡
。-ep.32

〥 做為一個喜歡她的人,不應該為了她的回信才去寫信。-ep.32

〥 命運就像撞球一樣,沒有經過一番的碰撞就進袋的球,是不算分
的,是犯規的。妳這樣突然的冒出來,把它們借力使力的球給搬
開,這樣反而會害了他們。很有道理吧?所以呢,就讓他們盡情
去碰撞吧!他們一定會得到他們應得的分數的。-ep.33

〥 我一直在等妳對我有感覺,難道妳都沒感覺嗎?-ep.33 (毅源告白用語)

〥 不管我的朋友是大學生也好,是賣茶葉蛋的也好,我的朋友就是
我的朋友。-ep.33

〥 沒有人想要輸的。打牌的不想輸,面對生活困難的人也不想輸啊
!-ep.33

〥 不管明天怎麼樣,他們一定會找到出口的。-ep.34

〥 只有和老朋友在一起,我們才是原來的我。-ep.35

〥 喜歡不只是喜歡,它一定有它的道理!-ep.35


╭──────── 陳 秀 好 (孫 媽) 曾 說... ────────╮

〥 人就是大好大壞啦!-ep.35

〥 一家人就是越罵感情越好啦!越打就是越相愛啦!-ep.35

〥 生的是骨肉,養的就不是心肝寶貝喔?-ep.38

〥 沒有我她怎麼過日子啦?我講錯了。應該是說,沒有她我怎麼過
日子?-ep.38



╭──────── 孫 玉 章 (孫 爸) 曾 說... ────────╮

〥 孩子不是讀書的機器。-ep.32

〥 想要一夜致富、一步登天的念頭,是最要不得。一旦有偏差就會
讓你走上歧途!-ep.35

〥 女孩子早晚嫁人是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要遇見好對象。-ep.36

〥 我們在同一村子,我們應該互相砥礪、互相扶持,我們再也不是
失根的蘭花了;我們早就是枝繁葉茂、枝幹相連,成了一大片樹
林子了。-ep.36

〥 該來的躲不過,該來的遲早都要來。-ep.38


╭───────── 方 萍 (陶 媽) 曾 說... ─────────╮

〥 凡事真的是不能操之過急。心急著想把事做好,反而會欲速則不
達。-ep.33

〥 人與人之間啊,要經過接觸,才能真正的互相了解彼此。-ep.38

〥 我心裡的道理不說出來,他心裡的看法不說出來,這怎麼能算兩
個人了解的彼此透徹呢?-ep.38

〥 談戀愛啊,本來就挺麻煩的。你要是想愛啊,就得心甘情願的受
;你要是不想愛啊,趁早拉倒,跟人家乾乾脆脆的一切兩斷!-ep.40



╭──────── 陶 建 安 (陶 爸) 曾 說... ────────╮

〥 光靠嘴巴就能賺大錢?有那麼好的事的話,天底下哪來的窮人啊
?-ep.35

〥 你的家、你的老婆、你的小孩,別說十五萬,五十萬都買不到!-ep.36

〥 人要真犯糊塗的時候,你勸他是沒用的,你得好好罵他一頓!-ep.36

〥 人這個字,左一撇,右一捺,筆劃看起來特別簡單,但是裡頭學
問特別大。妳聽說過嗎?登天難,做人更難哪!這做人難,人難
做啊!-ep.38

〥 這人心直口快說的才是實話。-ep.38

〥 老天爺把所有的事情早就安排得好好的了。我們這人想跟祂爭,
沒轍!祂要咱們往東,咱們就去不了西。-ep.39


╭─────────── 素 英 曾 說... ───────────╮

〥 人生的事,咱們誰說了算啊?老天爺衪自有主張,凡事都不要強
求。-ep.32



╭────────── 馮 拍 雄 曾 說... ──────────╮

〥 我們都被哥哥爸爸騙了!什麼只要我長大?長大懂那麼多事,知
道那麼多事,到最後這些事情都變成我們自己的責任。-ep.35


╭───────── 朱 虹 (小 詩) 曾 說... ─────────╮

〥 人的情感會在字裡行間不自覺的流露。-ep.36

〥 太完美的事物,總是讓人覺得少了些什麼…也許擁抱缺憾才是真
正的完美。-ep.36

〥 外表的美麗只是一時的,內在的美麗才是永恆的。如果拘泥於膚
淺的外表,而錯失了認識一個好人的機會,這不是太可惜了嗎?-ep.37




╭─────────── 保 羅 曾 說... ───────────╮

〥 失去愛情是小事情,身體健康才是大事情。-ep.35

╭────────── 孫 再 美 曾 說... ──────────╮

〥 妳可以說我功課不夠好,妳也可以說我笨,可是至少我知道什麼
叫做禮義廉恥,什麼是做人的本分!-ep.32



╭────────── 孫 家 柱 曾 說... ──────────╮

〥 媽,別人的話妳就信,我們說的話妳就不聽,媽媽的責不是保
護孩子嗎?-ep.32

〥 生氣有兩種,姊這種是惱羞成怒,這種生氣是最甜蜜的啦!-ep.34


╭─────────── 馮 媽 曾 說... ───────────╮

〥 愛情有多甜就有多苦。-ep.34

〥 交男朋友也不是光靠外型啊,也不能光比有錢啊,要看這裡,這
裡(心)!-ep.34

〥 眼睛看不到的傷才是最難醫的。-ep.35

〥 假的?假的怎麼能喜歡?那只有笨蛋跟傻子才會幹那檔蠢事耶!-ep.40




╭────────── 陶 復 華 曾 說... ──────────╮

〥 唸書只是死背沒有用,要把它寫出來。寫了一遍,就好像在腦子
裡的黑板上面也寫了一遍一樣,只要不用板擦擦掉,就永遠都不
會忘記喔!-ep.32 (註:唔,這句的功效... 因人而異哦。 囧 )


╭─────────── 張 奶 曾 說... ───────────╮

〥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關關難過,但關關還得過。-ep.31

〥 養比生更有恩。-ep.39




╭─────────── 郝 伯 曾 說... ───────────╮

〥 時間就跟自來水一樣,嘩就過去了。-ep.39



╭─────────── 妮 妮 曾 說... ───────────╮

〥 做人為什麼一定要矜持?我爸只教過我做人要真,不要虛偽。所
以我真的想你,為什麼不能說?-ep.37

〥 只要把你對我的同情心放大,再自我催眠一點,說不定你很快就
會愛上我了。-ep.38




╭──────── 王 偉 忠 (口 白) 曾 說... ────────╮

〥 八個月大復華就會站,大家都說復華長大之後肯定是個天才。八
歲那年,復華就拿了全校第一名,老師給復華的評語是「乖巧靈
敏、可造之材」。從此市長獎、省長獎復華是年年得獎,那些獎
狀可以貼滿陶家一整面牆啊!十八歲這年,復華住進了療養院。-ep.32


----------------------------------------

轉ptt。第7102篇。maiwan大大

整理到四十集了呢,真是一個很用心的大大

再補sas10183大大提供:溝通是為了了解彼此,但是如果每件事都要溝通,那叫不適合

及LOVEppears大大提供:"既然不能改變那就繼續往前走" 類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90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