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想去北投很久了

今天終於實現了

原本打算要自己去的

後來昨晚跟間在聊天

他說想出去走走不知道去哪

就一起約他去了,哈


睡到中午才起床

搭著公車出門還出著大太陽

還擦了防曬乳戴了帽子才出門

邊搭公車,邊看著外面的天空

烏雲很大一大片

才心想說應該不會下雨吧,我沒帶傘耶

結果上了百齡橋後,就開始下了

還越下越大,我整個大傻眼


下了公車,在公車站

等間來接我,不就還好間有帶傘

不然我們兩個看要怎麼出去

但老天爺也真的太不給面子了

這暑假我第一次出遊

就來給我一個大雷雨,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上了捷運,一直祈禱著到北投不會下雨

果然真的都沒下,而且還出大太陽呢

真是感謝老天爺的幫忙

讓我的祈禱成真了


到了北投再搭到新北投去

新北投的支線,開的好慢

我還心想說應該要加速了吧

結果就已經到了,超快的

大概才坐了三分鐘而已吧…


一下站先到凱達格蘭文化館去參觀

裡頭都是展覽原住民的東西

B1的畫展很快速的看完

還被阿姨說,這麼快喔…

心想就都是畫而已,要看多久,哈

再來幫忙填寫問卷

阿姨還說我長的很像原住民

唉呦,真的太多人說了,哈哈

但我真的不是捏…


原本以為北投圖書館很遠的

結果才一出凱達格蘭文化館就看到了

但比我想像的小間很多

真的很漂亮倒是真的

還有剛好遇到在維修有破壞了一點點美觀

來圖書館的人還真的不少

外拍的,看書的都有

進去後就申請攝影證,可以東拍西拍的

工作人員問我拍照要幹麻

我還真的回答不出來,他自己才說紀念,哈


裡頭的燈光打的很美

是我們公司畫的設計圖喔…

整間圖書館是都木頭製的

椅子跟桌子也都是

而且椅子上還有可愛的小圖案

我還為了拍那圖案

讓人注意到我,真是害羞^///^


間跑去看書,我繼續拍

每個走道中間還都有一個沙發椅可以坐

旁邊也有塑膠的桌椅可以坐

不然隨地而坐也都很棒

總共三層,地下室是小朋友的

樓上兩層,各國的書籍都有

我最喜歡他戶外的設計

剛好風涼涼的,坐著沒幹麻

看著天空也覺得好舒服好享受


在圖書館晃了大概一個小時多

就到隔壁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去

進去裡頭還要脫鞋子換脫鞋呢

以前的大澡堂、還有一些石頭等

還有以前的鬧鐘也好可愛

但是怎麼沒有那種會布穀布穀的

還有看到有人在外面拍婚紗照

你就知道這裡有多棒啦…


之後就要前往地熱谷去

天氣炎熱,溫泉博物館外有人在賣叭噗

生意超好的,而且也不貴,真是很聰明

一天光在這裡賣叭噗應該就賺不少了

走了漫長的路,還看到了有名的滿來拉麵

不過聽說現在沒有那麼好吃了

但外觀看起來很像很傳統的拉麵店

裡頭應該還是很不錯有FU的…


到了地熱谷才知道現在在維修中

連進也進不進去,只好折返回去

路上有條像溪一樣的地方

整個都是溫泉水

也看到有人在底下泡腳,坐著聊天

我們也就跟著下去玩了一下

溫泉水真的好燙

而且硫磺味也挺重的

那一區整個都是充滿著這個味道


玩的很開心後

返回捷運的路上

才發現這些是溫泉的排放水= =

表示是人家洗過的囉= =

啊咧,一到捷運去趕緊去清洗一下

但感覺手真的有變的比較滑耶…

冬天的時候,在找一天來泡住溫泉會館,哈哈


整天下來也沒吃什麼東西

回士林夜市逛一逛買些東西

邊看人家射氣球,邊坐著吃

我明明嘴巴破一個很大的洞

還硬要吃雞排,真的是痛死活該


北投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

可惜離我家遠了一些

不然我應該會很常去

下一次等冬天再來去吧,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t90337 的頭像
    et90337

    想說的…

    et90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